close

  

這次用了昇龍道巴士卷

借助網友五日續命的教學

很順利的解碼成功來到白川鄉合掌村 預約網址

 其實一點都不難,也不用太早預約

反正只能保留五天的效期

半個月前上去練習訂票過程就可以(笑)

至於忘記將票取消,其實也不會怎樣

因為我有就有忘記取消,當然絕非故意

 

另外,昇龍道巴士沒有兒童票

因為配合klook超過多少價格有打折的活動

我卻沒有看清楚有沒有兒童票價而只能分次訂購

這樣就無法享受更多折扣

所以乾脆計算要去的景點兒童所需的票價

其實跟打折後是差不多的

所以就只要在網路上預約兩大兩小,小孩直接付現金就可以

這次住在名鐵格蘭酒店

要注意不要訂錯

因為有新格蘭酒店

我住的是與名鐵巴士共構的飯店

巴士總站在3樓,飯店在11樓

地下一樓直接連結地下街一整個方便到爆炸

就連晚上回來,只要趕在八點前都還可以逛逛百貨超市

一整個開心到不行

 

當天是搭乘最早8:00的巴士抵達白川鄉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有在中間讓你下車尿尿

不過這個休息站很無聊,只有投幣機和廁所

 

十點四十抵達合掌村

第一件事情就是寄放行李

如果行李櫃滿了也不用擔心

旁邊有一間房子是專門寄放行李用的直接付現金

 

第二件事情就是要記得拿預約票卷

昇龍巴士的票卷取票方法就是要從出發地或抵達地才能取票

不用看日期

也就是說當我要搭乘12/2的票從高山回來名古屋

11/28我就可以取走這張票卷,當然從名古屋出發到合掌村的票卷也可以一起拿

 

早上的一半店家開店,一半店家尚未開店

由於時間尷尬也還未到午餐時間

 我建議先在蓮花池旁邊等候公車上去展望台

如果肚子餓就先在旁邊商家買些餅乾墊肚子

不然上去展望台也是有商店賣肉包

只是日本的肉包都很難吃就是

維持出國一冠的風格,必買紀念照片

我先生說的:別人都佔好最好的位置,幹嘛不花錢買下這份美好的回憶

如果你不買他也是會用你的手機幫你拍照

算是非常溫和的推銷方式

而且也會簡單的國語跟你哈拉

拍完這照片也算是功德圓滿可以悠悠哉哉開始逛合掌村

對了~我們是搭車上去步行下山

當然有體力的人可以爬上來走下去

 

一半的餐廳都還沒有開,即使網路標示12:00營業的白水家到11:50都尚未營業

這裡的人怎麼這麼不商業化XD

只好加緊步伐趕快去尋覓午餐

趕緊到『落人咖啡』享用午餐

跟網路說的一樣 熱紅豆湯可以續用

咖哩微微辣,但十分好吃下飯

咖啡的杯子可以自己選擇,算是給飢腸轆轆的旅人一點樂趣

我看對面的觀光客點了烤吐司也是頻頻點頭的享用

應該也是非常好吃

咖啡旁邊就是明善寺

這是要自費入場

合掌村不管哪個參觀的房子都是需要費用

我個人覺得只要參觀一個就夠了

應該大同小異

大多數的人都是參觀和田家、神田家、民家園

我懶惰就直接選最近的

而且也有紀念照可以拍攝

會給你戴著斗笠 不買會直接送你小張紀念

我們當然也是買啦!!

 

 

明善寺其實是一間寺廟

我對日本的宗教沒有太多研究

不過房子的通風與爐子上的置架跟一般地合掌屋通通相似

其實剛剛用餐的落人也是一間合掌屋喔!

 

   

離開前順便買了五平餅

我覺得很難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家的關係

軟綿綿中間也沒有熱

純粹拍照當道具XD

 

  

 也別忘記在店家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會有專屬的合章村郵戳

當然也可以享用一支冰淇淋 但我也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飛驒牛肉串倒是表現不錯

 這樣的行程我們搭乘15:30車次離開前往金澤

悠悠哉哉的將近五個小時真是不錯 

雖然這個小村落不商業化當然也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

但是看看這片寧靜與家人的相處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掌村 楓葉 落人咖啡
    全站熱搜

    喵喵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